跳到主要內容

頭條人物|韓紅:感謝孫楠和汪涵搶瞭頭條

提示點擊"搜狐娛樂"一鍵關註,韓小灰你好……


監制:張少| 主編:黃傑 | 責編:陳俊君

設計:費費 | 專題編輯:kyumin | 主筆:肖旋

視頻:李新 | 攝影:馬森


韓紅給人的感覺一直很正。她說話大而全,經常會提到"社會責任感"、"貢獻"這樣的大詞,以為民請命為己任。與此同時,她又是個不太講規則的人,性格直來直往,討厭城府。如果時間倒退幾十年,她應該是那種被收編為正規軍的山大王,就算軍姿規整,內心仍有著一股子草莽氣。


這種性格不太適合娛樂圈,她的直爽經常被認為是狂妄自大,她在公益上的高調,也被部分網友評價為做秀。韓紅曾經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發自內心的想法會被誤解——出生於軍人傢庭,十幾歲開始當兵,她就是在這套語言體系裡成長起來的,這些信念已經融到瞭她的骨血瞭。


現在的她早已不再糾結這些。佛教、書籍以及過去那些經歷,讓她對自己的人生選擇更加堅定,"我這輩子就想做不一樣的人,做不一樣的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我臉皮厚著呢,隨便罵,敞開罵。但是我要做的事情做到瞭,這就算成功瞭。"



3月27日晚,韓紅憑借經典作品《天路》奪得瞭《我是歌手》總冠軍,並成為瞭三屆比賽中唯一的女歌王。原本她應該是最大的焦點,但孫楠的提前退賽打破瞭既定的格局。在當晚的群訪間,媒體的提問硝煙味十足,把一個接一個的質疑接連拋給瞭孫楠。旁邊的韓紅沒有說太多得獎感言,她睜著剛在臺上流淚的紅眼替多年好友說起瞭話,"大傢別說楠哥瞭,都是老藝人,得過且過得瞭,都不容易。"


韓紅真的沒有絲毫憤懣之心嗎?網友們並不相信。他們抱著看好戲的姿態,看孫楠在各種采訪中說出"芒果臺應該感謝我","(汪涵)應該謝謝我""我有謙讓的美德"等言論,等著韓紅的反應。"他說成人之美,我覺得我信他!"面對孫楠退賽引起的軒然大波,韓紅如此向搜狐娛樂回應。采訪中,她還感謝瞭孫楠和汪涵搶瞭自己的頭條,"使我覺得輕松無比,因為我也不知道說什麼。"


搜狐娛樂:你曾經說過西藏歌曲是你的殺手鐧,不想輕易用,因為肯定能打敗大傢。決賽唱瞭《天路》,是不是說明你很希望奪得"歌王"?

韓紅:原來我選的歌還真不是這首。原來選的歌叫《文成公主》,你聽著是藏族的名字,其實是首流行歌。後來為什麼選《天路》呢?是因為我們做瞭一個歌迷調查,呼聲最高的是《天路》和《九兒》,《九兒》因為太短瞭不太適合參加比賽,最後就依歌迷的意願選瞭《天路》。當然還有一個輔助的理由來讓我選它,很巧我是2005年第一次參加春節晚會的時候演唱瞭《天路》,剛好今年是十年整,我們有瞭一些編曲上的顛覆。覺得這種新的嘗試會很好玩,所以最後才定它。跟拿不拿冠軍,沖不沖冠軍沒有任何關系。


搜狐娛樂:你不覺得這首歌是沖著冠軍去的嗎?

韓紅:我當然不覺得瞭。現在的審美都是多元化的,怎麼可能因為你一首歌就給你冠軍呢?


搜狐娛樂:得獎後你哭瞭,是心情特別激動嗎?

韓紅:得獎瞭,都哭瞭,是因為四個月的艱辛,太累瞭。我在這當中住瞭兩次院,沒跟外界說,心臟不好,這以為要搭橋瞭呢!我現在是老韓,我至於嗎?我拿一節目的獎我幹嘛上房揭瓦呀我?


搜狐娛樂:因為孫楠退賽,這一次總決賽的關註點有點轉移瞭,群訪的時候大傢問瞭他很多問題,感覺你的風頭被搶瞭。你對自己的唱功這麼自信,沒有想過我不用你讓嗎?

韓紅:他說成人之美,我覺得我信他。他說他要給更多的弟弟妹妹們留有機會,我說我尊敬他。我覺得我們不要再去揣測楠哥內心深處的動機是什麼。我感謝他把機會讓給瞭我們其他六位他的弟弟妹妹們。所以在休息的時候,我很難過,我過去抱著他,我說哥哥你是在讓我嗎?他說不是,我不是在讓你。我說那你為什麼要退賽,他說哥哥真的覺得夠瞭,我唱瞭四個月瞭,我也把自己想唱的歌都玩完瞭,我不想跟誰爭高下,這是他的真話。他沒跟任何人說,隻有我們倆抱著哭的時候他告訴我的。


搜狐娛樂:很多網友都在抨擊他,說他搶風頭想上頭條,或者說他不敢比賽,很懦弱,你怎麼看?

韓紅:第一我不上網,我不知道這些你所闡述的東西。第二在我看來,他用不著上頭條。他是一個老的一線一哥,他用上頭條嗎?上頭條幹嘛呀?博關註度幹嘛呀?照樣還是沒有演出我們現在,這是一個事實。音樂界、唱片界、演出市場界就是如此。所以紅幹嘛呀?紅得沒有意義。我反而要感謝他,感謝汪涵,因為他們兩個搶瞭頭條之後,使得我覺得我自己輕松無比。因為沒把話筒給我,我謝謝大傢瞭,因為我也不知道說什麼。


搜狐娛樂:除瞭孫楠以外,你請陳奕迅大傢也覺得有點驚訝,他唱歌的時候喜歡搞怪,不適合比賽,沒有想過這些問題嗎?

韓紅:恰恰是因為他搞怪,才可以給我帶來不一樣的感覺,使得我的壓力變小。關鍵是今天我告訴你,這隻是第二方案。一共三個方案,我沒對外講過。第一個方案是學友哥,第二個方案是陳奕迅,第三個方案是席琳-迪翁(Celine Dion),都是已經聯系過的。隻是因為學友哥確實來不瞭,席琳是第三方案,我們還放那裡,因為估計陳奕迅能來幫忙是這樣。



除瞭歌手,韓紅身上貼過很多標簽,"空政文工團副團長""政協委員""愛心慈善基金會發起人"、"西藏兒童健康教育基金代言人"、"衛生部防盲治盲形象大使"、"中國殘疾人愛心大使"等等。她雖然是明星政協委員,做的卻不是掛名的事兒。在任期間,韓紅參與微博打拐,針對新生嬰兒指紋聯網的提案被采納。她關註留守兒童性教育,親自下鄉做調研,參與的深度和廣度都令人震驚。韓紅說,她越來越覺得歌手隻是她做公益的前提,後者才是自己的正職。


不過,韓紅的這些抱負,並沒有得到網友的一致認同。"社會責任感""話語權""貢獻"這樣的詞匯,離普通大眾的生活有些遠。在那些愛表達觀點的年輕網友眼裡,韓紅的許多言行都有做秀的成分,是明星的一種營銷方式。韓紅說:"我這輩子就想做不一樣的人,做不一樣的事,也不在乎別人怎麼說我,我臉皮厚著呢,隨便罵,敞開罵。但是我要做的事情做到瞭,這就算成功瞭。"


搜狐娛樂:你說過自己很喜歡軍裝,你的骨子裡也有軍人的特性,很正氣凜然,你覺得這些想法是天生的嗎?

韓紅:關於這個問題,有記者曾經問過我一個原來的老指導員。老指導員就跟他講說,韓紅從小就有集體榮譽感,就說"你說別的行,你說我們連隊集體不好,那跟你急。"我想應該是,我從小心裡就有英雄情結。


搜狐娛樂:你常說"社會責任感"、"貢獻"這樣的詞匯,但現代社會大傢比較不太說這些,普通大眾可能覺得把自己做好就是對社會有幫助瞭。會不會覺得因為你說得太大瞭,大傢就覺得接不上?

韓紅:毛主席保證,我天生就這樣。我這個不是裝的,很多人都這麼問我,說什麼談責任,就覺得就像你說的,現代人不怎麼說瞭。我真的是發自內心的,後來我才明白,合著我沒進化好,我還輪回在上一世。


搜狐娛樂:主要是因為現在這樣的人比較少。

韓紅:我就覺得非常奇怪,我覺得可能是因為我傢庭出身的原因。父母都是當兵的,而且我十幾歲就當兵瞭。你想想。從小世界觀、價值觀形成就在那兒擺著,沒轍。


搜狐娛樂:接下來基金會的"援貴"計劃也開始瞭。這兩年公益特別受關註,因為出的事比較多。你有沒有特別設立監督機制?

韓紅:我們是請瞭上海立信會計事務所專門對財務進行監管、監督、監察工作。同時我們基金會也有我們的監理,每年要負責看我們的項目的。基金會雖然小,但是不允許出事,一出就是大事。


搜狐娛樂:你助養瞭幾百個孤兒,他們都叫你媽媽?這是你母愛的一種投射嗎?

韓紅:母愛是天性,是老天給的。就算你在外面是多麼硬朗的一個人,風格多麼的霸氣,在聽到媽媽這一刻的時候,我覺得心一下就軟瞭,所以這是一種本能的反應。


搜狐娛樂:那你未來是不是隻有他們?你自己還想要小孩嗎?

韓紅:我覺得我可能年齡有點大瞭吧,在三十多歲的時候有考慮過,那會兒好多人不是在生孩子,後來一下就錯過瞭。再說我現在不缺孩子,我夠忙的瞭,趙薇他們傢小四月,郝蕾他們傢大寶二寶,孫儷他們傢等等和花花,我已經可以瞭,全是我幹兒子、幹閨女。



韓紅和大眾以及媒體的關系並不太好,用她的話是時常"被黑"。過去那些年,她內心不是沒有委屈的。她自認為對朋友直爽大方,做事不拘小節。對公益費盡心血,做藝人賺的錢都快捐光瞭。可是在網絡上,大傢還是對她的八卦周邊或者爭議更感興趣。說起大傢對她的觀感,韓紅自嘲一笑,"我就是為新聞而生的,我就是一炮灰,小名叫小灰。"


她說網上許多新聞都是誤解,但是她沒有這功夫去一一回應,"我要是去給每個新聞做一次註解,那我這一年四季甭幹別的瞭,光解釋瞭。我不是北京大學解釋系畢業的。我的誤解倘若能給大傢歡笑,我謝謝您,您度瞭我瞭。"


搜狐娛樂:如果有人說你做公益是為瞭名,是為瞭做秀,這能傷到你嗎?

韓紅:那我得死多少回啊?我還沒那麼脆弱。


搜狐娛樂:說你什麼你現在都不會在乎瞭?

韓紅:我一笑而過。


搜狐娛樂:你說過自己被黑得很多,現在很多明星都以"自黑"的方式來抵擋別人黑他,你有沒有想過這樣做?

韓紅:我這個人首先智商還沒到那兒。其次功夫還沒那麼高超。什麼叫"自黑"我都不太懂呢,所以操作起來可能挺麻煩,所以我沒想過怎麼"自黑"。


搜狐娛樂:我采訪過您幾次,感覺以前說話會更加直接或者犀利一些,現在好像……

韓紅:如果一個40多歲的人,還和20多歲一樣的口無遮攔和張狂,那你告訴我此人是不是腦子裡有包啊。每個人成長是為什麼?是因為他摔跤。每個人摔跤是為什麼?必然有他做錯的時候。


搜狐娛樂:現在感覺你真的是比以前低調很多,以前比較高調。

韓紅:人讀書總是要比不讀書會有一些幫助。從知識裡面獲取到的一些力量,或許讓你更明白,有些力量不用放在面上,浮在水面上的東西,永遠都是輕飄的。感謝歲月給我的累積,我覺得是書籍、佛教和年齡都有。


搜狐娛樂:有沒有感覺到變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韓紅:是從一個個摔得狗吃屎的時候開始的呀!老摔跤啊!


搜狐娛樂:你年輕的時候也做過一些年少輕狂的事,也跟大傢道過歉,現在再回頭想想當年是什麼樣的感覺?

韓紅:我從來不往回想,我的人生字典裡隻有前進沒有後退。我覺得過去的事情就過去瞭,我是一個藏族,是一個佛教徒,我相信輪回,你所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會隨著風,無常般地走過去瞭,我們要看的就是眼前。



2009年,韓紅發行瞭專輯《聽我的聲音》,當時的她接受采訪時表示,將為這張專輯報送格萊美大獎,並放下豪言:"我不謙虛地說,我覺得我夠這個資格。"這件事後來成為瞭音樂圈的段子,在茶餘飯後拿來調侃,大傢驚詫於韓紅的自信以及異想天開。


直到此次采訪,韓紅再次談到瞭格萊美,我才知道她從未放棄這件事。她打算未來開一所韓紅藝術學院,專註音樂教育,"曾經我說過,就是爬也要爬到格萊美的領獎臺上。但是說心裡話,每個人都是務實和真實的,我的歲數可能沒有機會再讓我去參加瞭,我就希望我的學生們能夠有這樣的機會,能夠有這樣的幸運,有一天能夠登上格萊美的舞臺。"聽完這些話,真心有點被她的執著以及敢於面對板磚的精神感動瞭。


錯過瞭過往好文章?沒關系!

發送相應數字如【3】或明星姓名如【鄧紫棋】即可查看:

1 【巡回婚禮,順利造人,看周董如何把日子過成童話!】
2 【看!張柏芝是如何將一手好牌打爛的……】
3 【聽說,鄧紫棋走紅後和耍大牌更配哦~】
4 【李健:秋褲男神40歲的時候又紅瞭】
5 【為啥選他們?《我是歌手》總決選幫唱嘉賓朋友圈大起底!】
6 【看過來!女星教你如何用眼神寵~溺~那個他(●—●)】
7退賽黑色7分鐘再震撼,都比不過孫楠事後采訪的高能(ಥ_ಥ)
8 【春天來瞭,萬物復蘇,娛樂圈又到瞭出軌明星們復出的季節……】
9 【那本傳說中勁爆的書,到底爆瞭張藝謀、鞏俐、張偉平的神馬料?】
10 【放話彎瞭這麼多年,范爺終於變直瞭?】
11 【演出市場誰最紅?李易峰賣不過李宗盛!】
12 【明星代言沒品廣告大合集,看完想報警!】
13 【十年輪回:看看你投票選出來的05超女們 重返真人秀成績還好嗎?】
14從范冰冰臥底做洗腳妹說起……扒一扒明星為演戲做瞭哪些神奇的事!
15 【摸!親!鬧!雷!作!……這些發佈會比電影還好看!】


據說長按二維碼即可關註,不信可以試試


點擊"查看原文"即可觀看韓紅獨傢專訪視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偶像捧上天!小編手把手教你怎麼送給愛豆一顆真☆星星☆

☆☆提示 : 點擊 " 搜狐娛樂 " ↑ 一鍵關註,誰是你的星? 今天,在一堆懷孕封殺吵架的新聞中,有一條短短的新聞,溫暖瞭很多人的心。 《第41981號小行星被命名姚貝娜 寄托哀思》 據NASA公佈的消息顯示,第41981號小行星已經被命名為「姚貝娜」(Yaobeina),命名者是香港業餘天文學傢楊光宇先生。這顆小行星由他在2000年12月28日發現。 美國宇航局網站上這樣介紹姚貝娜: 「姚貝娜(1981-2015),一位才華橫溢又充滿勇氣的中國女歌手,曾因在流行音樂方面的造詣屢獲獎項。她有一首歌叫做《心火》,講述她與癌癥抗爭的故事。不幸離世後,她捐獻出瞭自己的眼角膜。」 多說一句,姚貝娜捐獻的眼角膜目前已使3人復明,剩餘還可幫4人。 從此,有7個人可以用她的目光繼續感受這個世界,而天上,也有一顆屬於她的星星閃爍著俯瞰這個人間。 其實,以明星的名字為星辰命名,這種浪漫的舉動楊先生早已不是第一人,從最早的巴金、陳景潤、金庸、鮑德熹,到後來的徐克、林青霞、周傑倫、李宇春等等,都在宇宙裡有著屬於自己名字的星星☆☆☆☆☆ 「把偶像捧上天」 可不隻是一句空話而已喲。 提問:這麼多明星都可以命名星星,究竟命名這件事情是有多容易??? 說容易呢,也不容易,說難呢,也不難,簡單來講就兩句話: 要麼閑,要麼錢! 首先,這些帶有明星名字的星星一般都是小行星。 小行星是唯一可以由發現者命名且得到公認的天體。簡單說來,太陽系裡頭去掉太陽、八大行星及其衛星、彗星,剩下的基本可以算是小行星瞭。換句話說,小行星多瞭去瞭! 最早發現的小行星都是使用古希臘神話的故事來命名,比如1號谷神星、2號智神星等等。 但不久之後,因為小行星 太多瞭 ,神話中實在沒那麼多名字可命名,發現者們開始自己想名字。 目前共有近 3萬 顆小行星獲得永久編號,其中近 2萬 顆小行星已經獲得命名。 所以說,基數還是蠻大的嘞~ 目前專門負責小行星觀測數據整理及編號的是總部設在哈佛大學的 國際天文聯合會小行星中心 。 根據「業內規定」,公認發現者在小行星獲得永久編號之後10年之內可以行使命名權。當然,這並不代表發現者就可以亂命名,必須寫一份「命名提案」交給國際天文聯合會轄下的 小天體命名委員會(居然還有專門的委員會) ,由委員會全票通過,才算完成瞭命名。 為啥這麼麻煩呢,因為怕有些命名太過敏感、太過扯淡或者商

宋冬野女友自我炒作被拆穿,稱一個月沒有性生活斷糧好難受

今日,豆瓣八卦來了小組(以下簡稱八組)發生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因為八組是一個影響力很大的娛樂論壇,所以很多小網紅會經常去八組發帖推銷自己,主持人楊迪也是八組成員,也經常在八組發帖尋求一些關於自己節目的點,不過楊迪是實名,而網紅們總是裝做路人來給大家推薦自己覺得好看的網紅。以上呢就是大概背景,今天的主人公呢叫做潘玉珊,自稱無敵美少女,宋冬野前女友,大提琴手,董小姐原型。 這位潘玉珊應該是沒什麼錢請水軍,在八組自己發帖推銷自己的時候被人識破,為什麼會被識破呢, [email protected] /* */�博時微博竟然顯示了微博閱讀數,很快就暴露了快啊慢啊就是潘玉珊本人,潘玉珊被識破之後就迅速刪除了圖片,註銷了自己的豆瓣賬號,落荒而逃。 接下來,有意思的事情就來了,這位潘玉珊不僅愛自己發帖說自己和宋冬野可惜了,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是宋冬野女朋友之外,還喜歡抹黑別的網紅。不得不說,同行是冤家啊,慘遭潘玉珊毒手的有豆瓣第二代女神晚晚,有因一組北韓照片走紅的網紅胡斑,還有西門大嫂。(這些人你們可能都不認識,但都算比較知名的網紅了) 說自己是美少女,誇自己仙女,會大提琴,小編我都看尷尬了。 誇自己什麼話都說的出來,黑對手的時候也是不遺餘力哦!!!戲真多 當然,除了推銷自己,貶低對手之外,該ID還發過其他非常有意思的帖子,比如怎麼和男朋友交待他是第幾個上過自己的男人這種問題,或者是一個多月沒性生活了,一旦開啟了這個大門再斷糧好難受怎麼辦。董小姐那段歌詞怎麼說來著,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不愧是傳言是董小姐原型的女人,還好和宋冬野已經分手,不然宋胖子還真容易長出草原。 可憐的潘小姐,在一個月沒有性生活的情況下還到處發帖子展示自己宋冬野前女友的身份,到處不遺餘力推銷自己,整整推銷了自己一整年,結果一看微博才3萬粉絲,說實話還挺可憐的,空有一顆想紅的心,卻沒有營銷的手段,親自上陣,又被拆穿,慘!

【貓二深扒】秋褲男神幻滅?看李健如何把日子過成一首出…墻…詩!

提示 : 點擊 " 搜狐娛樂 " ↑ 一鍵關註,一枝紅杏出墻來。 今天天氣真好,小編先給大傢吟幾首詩: 兩情若是久長時,一枝紅杏出墻來。 此情可待成追憶,一枝紅杏出墻來。 沉舟側畔千帆過,一枝紅杏出墻來。 身無彩鳳雙飛翼,一枝紅杏出墻來。 一枝紅杏出墻來,一枝紅杏出墻來…… 紅杏為何出墻來?因為男神被「抓包」啦啦啦啦啦啦啦~~~~ 娛樂圈的「最後一方凈土」,把日子「過成詩」的清華秋褲男神李健老師,終於在大火一個月過後,淪~陷~瞭~! 起因在4月9日的早上,知名博主@關愛八卦成長協會(以下簡稱關八)在其微信推送中低調地夾瞭一條粉絲爆料: 這條爆料出來之後,引發瞭李健粉絲的集體圍攻,繼而被扒出來這條料是關八擅自更改的一個粉絲在4月7日在貼吧發的爆料,而那位粉絲在事情出來之後也自己現身稱自己看花眼瞭…… 可惜呢,潘多拉的盒子一打開,想關上就難瞭,關八在隱忍兩天,收集瞭大量證據之後,開始瞭絕地大反攻。這一反攻可是不得瞭,【微博蛛絲馬跡扒料神功】再現江湖,女主角韓雯雯的微博被拎出來挨條輪曬,妥妥的把日子過成傢庭倫理文青純情粉絲狗血大劇的節奏! 點根煙,且看小編給你細細捋一遍男神的「幻滅」之路: 首先,要科普一下韓雯雯是sei: 好瞭科普完畢,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記不住臉沒印象的18線女演員,還33歲瞭 (傷害值加倍) 。 這位韓雯雯小姐呢,是李健男神的腦殘粉,曾經在五年前李健還沒怎麼紅的時候就去聽過他的演唱會: 所以說追星要趁早啊,雪中送炭永遠比錦上添花強強強懂伐!等他紅瞭再追誰還理你啊啊啊! 然後呢,次月,也就是2010年10月1日,韓雯雯在連卡佛邂逅瞭某人,這個日子從此成為瞭她的紀念日,而橘子表情也一度成為她微博中的小小暗號,至於這個某人是誰……嗯…… 2011年4月2日,本應該毫無交集的韓雯雯與李健,湊巧,共同參加瞭旅遊衛視一檔名為《超級馬力》的節目: 看李健轉發時詩一樣的語句,真是美瞭美瞭醉瞭醉瞭,粉絲混到韓雯雯這個地步,也是增峰造極瞭吧…… 而從這個節目開始,韓雯雯微博裡「Super」這個暗號,開始頻繁出現。 就是這張著名的照片,被網友扒出韓雯雯墨鏡裡反射出的是李健的影子: 當然瞭,從微博發佈日期以及韓雯雯的衣服看來,這張照片應該就是在《超級馬力》錄制期間拍攝的,墨鏡裡反射李健的影子很正常,但是! 「Super」 一詞究竟作何解釋呢?除瞭代表跟《超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