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幕後|20餘明星拒演的《戰狼》大賣是偶然嗎?

提示點擊"搜狐娛樂"一鍵關註,熱血澎湃看戰狼!


搜狐娛樂訊 (哈麥/文)清明小長假後,《戰狼》上映5天,票房沖到2.58億。這個成績,幾乎所有人都沒想到。大傢疑惑,一部之前不被看好的主旋律題材電影,為何如此受歡迎?於是,有人分析,吳京上春晚帶動瞭多少熱搜量,和EXO的口水戰引起瞭多大關註,是不是因軍旅題材受到瞭排映上的特別照顧?


無論是否,以上討論都是其次。關於這部電影,最需要知道的應該是,在浮躁、跟風、速食為特色的電影圈,一個明星演員,是如何堅持七年,完成瞭帶有責任感的心願,並拍出瞭一部質量上乘,並且對觀眾來說好看的電影。外人看來,《戰狼》火起來瞭,好偶然。但對當事人來說,天道酬勤,這結果應得。

  

喝大酒——結識一個鐵哥們制片人

  

十幾年前,香港,制片人呂建民和他的幾個圈內好友吃飯喝酒。朋友說,吳京一會會來。等瞭一個小時,吳京進來瞭,第一句話,「對不起,我遲到瞭。」那天飛機誤點瞭。大傢說,你先吃點東西。吳京說,我遲到瞭,我罰自己。於是三大杯啤酒下肚。呂建民說,你先吃點東西。吳京說,我們第一次認識,你年紀大,我敬你。又是三杯。

  

那晚,呂建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酒店的。第二天問助理,「你不知道啊,吳京把你背回來的。」那時候,呂建民做過《冬春的日子》、《巫山雲雨》、《長大成人》等「地下」電影,不算是什麼大制片人,也不是大老板,吳京已經是很有名的演員,「他把我背回酒店,我挺感動的。」那晚,兩人互留瞭電話,但醉酒後的呂建民記不得瞭。助理告訴他,吳京說回北京後找你喝酒,這事兒呂並沒往心裡去,當是過場話。

  

一個禮拜後,吳京打來電話,「呂哥,出來吃飯喝酒唄。」兩個人的友誼就這麼結下瞭。用呂建民的話說,是因為「臭味相投」。以後,「沒事兒就吃飯喝酒,一直,一直。包括他沒談戀愛前,情人節都是我們陪著的。一些朋友吃飯,隻要我倆一到,酒局的氣氛就特別好。」

  

吳京練武,曾有當兵夢。他產生拍《戰狼》的念頭是在2008年。那時候參加汶川地震賑災,跟一個小戰士交流,深受觸動,覺得要拍一部軍人題材電影,讓真漢子出現在銀幕上。呂建民除瞭做電影,還是一個軍事迷。早在七八年前,吳京就跟他提過《戰狼》計劃,呂覺得拍現役軍人的東西很難弄,不知尺度怎麼拿捏,沒太上心。過瞭兩年,有一天突然接到電話,吳京已經在部隊訓練,還發來瞭照片、視頻。呂建民問,你是幹嘛呢?吳京說,我還是想做這個電影。呂建民說,那你就準備唄。「他說你一定要支持我啊。」

  

過瞭一段時間,呂建民又接到吳京的電話,邀他去三亞度假休息一下,「我很忙,不想去。他說我把你的機票和酒店都定好瞭,愛來不來,你看著辦吧。」呂建民到三亞後一躺下,吳京就開始和他聊劇本,「那時候還隻是一個想法,不能算劇本。」呂建民心裡還是沒底,但他告訴吳京,「這麼多年朋友,我一定支持你。」

  

磨劇本——把三個編劇折騰到要打架

  

為瞭更瞭解軍人,吳京接瞭電視劇《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拍戲期間,他向呂建賣萌,「我一個人拍戲這麼辛苦,你都不來看看我啊?」呂建民去瞭,才知道,他推薦的編劇高巖已被吳京拉進劇組,而且被他逼得快得抑鬱癥。「編劇說我把錢退給你,我不寫瞭,讓我走吧。」高巖是一個網絡寫手,呂建民追看過他的《中日戰爭: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序幕》。呂建民的想法是,《戰狼》這種題材不能寫得高大全,科教片似的,商人就應該考慮電影的可看性,而網絡作傢的思維和寫法是相對自由的,可以避免太悶。

  

高巖被吳京扣瞭半年,寫瞭第一稿劇本,沒到令人滿意的程度。後來吳京又找瞭一個叫粉舞妖姬(本命董群,著有《彈痕》、《第五部隊》等)的網絡作傢,花一年時間寫瞭幾稿。「他是軍人出身,填瞭很多關於特種兵的寫實部分,比如龜雷。」然後,吳京又請職業編劇劉毅(《少年包青天》《迷霧重重》)加盟。最後,自己統瞭一稿才算完成。呂建民說,因為這幾個人都是有名的作傢,所以非常堅持自己的東西,每次討論劇本都像是要打架,非常痛苦和煎熬,他隻能勸,「我一人給你們一把刀,砍吧,別吵瞭。」

  

《戰狼》上映後,觀眾看到瞭不一樣的吳京。他不僅是我們熟悉的硬漢,還是一個會使壞會調戲女上司的幽默男。給嚴肅的特種兵電影加入調味劑,都是吳京的創意。比如,在危急關頭,他在電話裡問餘男,你有男朋友嗎?靈感來自他和謝楠初次見面做節目時的一句問話。後來,謝楠成瞭他的老婆。至於幽默,吳京說他本來就是這樣。「他是特別萌的一個人,生活裡鬧騰,愛惡作劇。調戲女上司,跟他性格完全一樣的。這兩天他路演,特別辛苦。他也不讓我舒服,一點半兩點的時候,發微信,打電話——我沒休息好,你也別休息好,感覺自己特爽,完全跟個小孩兒似的。」呂建民如此評價自己的老友。

  

找認同——被20餘個明星演員拒絕

  

本是信心十足,但劇本拿給投資人和朋友看,幾乎所有人都問出同樣的問題,「為什麼要拍這樣的片子?這種題材能上映嗎?怎麼賺錢啊?」可呂建民和吳京堅持,「為什麼不賺錢呢?好萊塢前100部賣座電影中,有相當一部分是戰爭片。」對方又質疑,現在也沒有戰爭啊,要麼拍抗日,要麼拍內戰,現代戰爭戲怎麼拍?「中國周邊的安全系數非常不高,我們不知道,有些軍人默默在做這些事情。現代戰爭要做到可信,又好看,這兩個問題解決瞭,一定能大賣。」他們相信自己。

  

按原計劃,「戰狼中隊」裡的其他成員要找至少二線以上的演員出演,「有腕兒,為將來能有個賣相。」吳京在電影圈混瞭多年,也認識一些藝人,厚著臉皮一個個去問,要麼沒檔期,要麼嫌累。就呂建民知道,「問過的人不下20個。有些就明確說,我拍電視劇更賺錢,你電影能給多少錢?有些當著我們的面說沒問題,但是後來打電話,不接瞭。吳京說,去他媽的,我們自己幹吧。」最後,選擇瞭戲不錯,但沒有名氣的演員。

  

《戰狼》主要投資方就兩傢,呂建民的春秋時代公司,還有吳京自己。吳京投資電影不是要賺錢,「他是仗義的人。在大傢都不看好的情況下,他說老李,咱倆一起投,我不能圓我的夢,讓你一個人承擔風險。剛開始給編劇的錢,他自己掏瞭。我說不能這樣,生意就是生意,但他不講商業規矩,演員本來就是藝術傢,不是商人嘛,他就是臭仗義,弄得我都不好意思。」據此前傳言,《戰狼》耗資1.5億,吳京拿瞭8000萬積蓄,還拿自己的房屋抵押款作為籌備資金。詢問制片人《戰狼》花瞭多少?他說作為商業機密不好回答。問是否是1億左右?他說差不多吧。

  

吳京幾乎把自己的所有都放在瞭《戰狼》上。就外界所知,為專心做事,他曾推掉瞭《四大名捕》、《一代宗師》、《繡春刀》等項目。還有一個挺大的片子,投資方是呂建民的朋友,呂認為《戰狼》還在劇本階段,沒必要天天那樣投入,接個戲挺好的,養傢糊口嘛。但吳京根本沒心思,「那會他整個人特別亢奮。說到《戰狼》,手裡拿著一個仿真槍,我說你處於一種精神分裂狀態。」最後礙於呂的面子,吳京去見瞭投資人,「哥哥叫我吃飯,來瞭,不談工作。」投資人特別無奈,撕一張支票給他,說要什麼數目你隨便填。吳京挺生氣,扔支票,覺得受瞭侮辱,「他當時說瞭一句很糙的話,我出門讓窮鬼操一跟頭。這個片子我想拉著他拍,讓他別把自己繃得那麼緊瞭,結果弄得我挺沒面子。」

  

拍電影——極度崩潰,預算超出一倍

  

南京軍區有一個政治部電視藝術中心,呂建民跟該中心有不錯的關系,所以拍戲前首先想到這個合作夥伴。因為劇本給總政審查後覺得非常滿意,所以總政協調南京軍區,給瞭專門預算,吳京因此有機會利用先進裝備拍攝。據此前曝光的消息,《戰狼》發射瞭價值一百萬的導彈5顆,消耗子彈3萬餘發,動用瞭包括殲-10戰鬥機、直9、武直-10等共200多架飛機和32輛96A坦克,還有QBU88式5.8mm狙擊步槍、M136AT4式單兵火箭筒等。

  

拍攝是在夏天。南京地面溫度近50,群眾演員中暑,一天就昏倒五個,後來有些給多少錢都不來瞭。調用的士兵多是來自防化團,「他們的動作不像特種兵,還得想辦法訓練。」那時候,更麻煩的是南京經常下雨,坦克經過把路面碾成粉末,一下雨,普通的車根本進不去,隻能把車一輛輛推出來,完全是靠天吃飯的狀態。

  

回憶拍攝過程,吳京描述為「極度崩潰」,Ending當天就有包括攝影指導在內的三個劇組成員住進瞭醫院。呂建民說,吳京非常挑剔,「他太拼,我說你丫跟牛似的,不是人。我在劇組都不願意那樣,他處於一種瘋癲狀態。我們公司一個小制片派到劇組,十天沒見,吳京說這小孩挺刻苦的。有一天吃飯的時候,我問小孩怎麼沒來?原來他在身邊,我沒認出來。我說你非洲來的啊,又黑又瘦的,像個挖煤的。」

  

為瞭完美,導演吳京超預算超出一倍,心疼死制片人。「我跟他說這樣不行,他說反正我要拍,要不然我自己出錢,我承擔責任。我說作為商業行為,按規則,我得批評你的。但我不可能讓你一個人墊錢吧。」結果是令人滿意的。第一次看精剪片,呂建民就被驚到瞭,他調侃吳京,「你這麼沒文化的人,怎麼能拍出這麼好的片子?」吳京反涮,「總比你高中畢業的好。他體校的。他現在把自己的大學畢業證書拍在手機上,我說他沒文化的時候,就拿出來給我看。」

  

呂建民認為,如果是其他片子,吳京肯定做不到這樣,《戰狼》是因為他花瞭七八年的時間,「比他自己的兒子還親。他在心裡面想瞭多久啊,每一個鏡頭想瞭不下一萬遍吧。他天天待機房,我說你陪陪兒子不行嗎?我都恨不得天天陪在我孩子身邊。」對於吳京的工作狂模式,謝楠也曾「抱怨」過,她說《戰狼》才是吳京的正房,自己就是個小三。

  

過審查——半個月就跟相關部門交流一次

  

這個本被認為特別敏感的題材,送審的時候竟然很順利就通過瞭。「我們確實拍瞭很多東西,但報審的時候不太好把握哪些東西合適哪些不合適,我們覺得有爭議的就放一邊,不用。我們根本沒想到,一把就通過。我們自己太謹慎,後來想一想可以放更多的東西上去。」

  

呂建民曾經做過《午夜出租車》、《B區32號》、《午夜微博》、《蝙蝠別墅》等很多恐怖片,知道審查的尺度和規矩在哪裡。所以,前期劇本創作過程中,就不停地跟電影局及總政審查機構溝通,「基本半個月交流一次,他們也非常關心。我們首先要考慮到保密制度,哪些東西可以展示,哪些不可以,創作過程中不停得到他們的指導。」

  

比如武直-10,拍的時候還沒有解密。但在拍完後的一年,這款武裝直升機參加瞭珠海航展,「展出就等於是解密瞭,所以就用上瞭。它們在影片最後,吳京把對手踩在腳下,兩架直升機飛過。這是中國目前公佈出來的最先進的武裝攻擊直升機,跟美國的阿帕奇相當。」

  

關於審查,制片人說的輕松,吳京也很少談及。實際上,這部影片最嚴格的剪刀手是他自己。「我都送審完瞭,他偷偷跑到機房,這裡動一剪刀,那裡動一剪刀。我說非常好瞭,別折騰瞭,一幀兩幀有什麼意義?他每動一個鏡頭跟我打電話,半夜叫我來,我都快發飆瞭,我說吳京,你像黃繼光,你在堵槍眼,你自己堵就行瞭,別讓我他媽也堵。包括音樂,他在機房,拄著拐杖,半夜,他說你別廢話,你來。我去看,他改瞭不到五個音符。最後我都不接他電話瞭,實在受不瞭瞭,假裝沒聽見。」

  

做營銷——唯一的賣點就是好看

  

《戰狼》首日票房近4000萬,5天累計2.58億,這個成績幾乎所有人都沒想到。事後有人分析,吳京上春晚、談EXO引發口水戰,以及福建恒業的地毯式發行都至關重要。甚至有人猜測,這部主旋律電影可能得到瞭電影局在排片上的支持,也應該有部隊包場頂票房。

  

片子做完後,呂建民是給幾傢發行公司看過,「大多都很喜歡,直拍桌子,你不給我們發行,我們跟你急。」最後為什麼選擇瞭福建恒業?呂建民和恒業過去就有合作,這傢在新類型上劍走偏鋒的公司曾推出過他的《午夜出租車》、《B區32號》等驚悚片,都是以小博大的經典案例。

  

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恒業老板陳輝認同呂的思路,就是要打民族主義這張牌。而其他的宣傳方擔心的正是主旋律,覺得觀眾不會認可。「你一定要去主旋律化。包括臂章那場戲,建議我們剪掉。吳京不舍得剪,我也不同意。如果我們拍的不好,可以剪。但是這是情到深處,愛國有罪嗎?我每次看到國旗,向戰友致敬,看瞭不下五百遍,每次都流淚。這是民族自豪感,牛逼就幹你丫的。我們堅持,主旋律沒罪。」

  

然後是營銷,呂建民認為《戰狼》唯一的賣點就是好看。吳京之前說過,片子拍完瞭,怎麼賣不管,就交給你們瞭,「但他的兒子他怎麼能不管?當時計劃的是8個城市的路演,後來我跟吳京要求,我們要追加路演,觀眾覺得好看,就會推薦。吳京說我不怕辛苦,於是8個加到16個,加到22個。吳京昨天說,我還想跑兩個城市。非常痛苦,非常累,幾乎每天給我打電話一頓牢騷,但是他痛並快樂著。」

  

「這部電影宣傳最重要的是方向定對瞭,不然一切努力都是白費。」在呂建民看來,前期上春晚,和EXO的口水戰,都是偶然。上春晚的事兒是春節前有一天吳京說的,那時候,都還沒確定。「我說如果有機會一定上。對你有好處,對電影也有幫助。他說你丫就想錢,不想我的身體。後來找瞭科比的醫生,去洛杉磯做理療。他覺得恢復得行,就上瞭。春晚完瞭,他說不爭氣,我差點摔下去。」

  

EXO事件是吳京在某節目上被主持人問硬漢和陰柔風,他隨口說,EXO誰啊?不知道是男的女的。結果遭到EXO粉絲圍攻。後來,再談這事兒,吳京不願多提。「他不是刻薄的人,非常低調。每次吃飯,我們都是路邊大排檔,他對很多人都非常尊重。」呂建民解釋,吳京不是那種有花花腸子,會炒作的人,「他就是說話比較直,嘴也欠。所以這些事情一定是無意識的。我們沒想那麼多,我們賣的是好看的電影。」

  

爭排片——影院經理是你爹也隻當一天

  

對於排映得到電影局支持的說法,呂建民認為是無稽之談。「它一審查機構,院線都是民營企業,說這種話的人隻能說明根本不懂。」做發行的時候,呂建民曾找過金逸院線的蘇總,兩人算是很好的朋友。但是蘇不願意看。呂建民硬拽著他看瞭。還有貓眼電影的一個高層,也是呂建民和吳京拉著他去看的,「看完跟我們說一句話,我今天真是礙於面子來看的。但那哥們看完,說我要喝酒,我要敬你們酒。」後來,貓眼做瞭140多場點映,上座率接近96%,這個數據讓影院經理看到瞭《戰狼》的賣相。

  

《戰狼》4月2日上映,金逸的蘇總告訴呂建民,「第一天我給你排30%,因為那天隻有一個《咱們結婚吧》和《王牌特工》。但是到第二天我給你排20%。問為什麼?因為第二天還有好幾部新片子上映。但是下午他打電話給我,說你們片子上座率太好,我決定不降你們的場次。」

  

呂建民曾做過很多部小成本電影,也求過影院的負責人,但他相信中影制片公司總經理趙海成說過的一句話——影院老板就是你親爹,他也隻當你一天。「每個影城都有指標的,我們上座率不好以前也求過影院,影院說哥哥,咱們的關系,我給你排一天。八點的場,七點二十,賣瞭幾張票,他拍照片給我。哥哥,第二天,怎麼排?五張票,對我有什麼意義呢?你多給我排一場,坐五個人,有幫助嗎?」

  

上映前,有人給《戰狼》預估瞭5000萬票房,代表大多數。呂建民的期望是2-3億。吳京更有信心,想著5億。現在看來,他能贏。


錯過瞭過往好文章?沒關系!

發送相應數字如【3】或明星姓名如【鄧紫棋】即可查看:

1 【巡回婚禮,順利造人,看周董如何把日子過成童話!】
2 【看!張柏芝是如何將一手好牌打爛的……】
3 【聽說,鄧紫棋走紅後和耍大牌更配哦~】
4 【李健:秋褲男神40歲的時候又紅瞭】
5 【為啥選他們?《我是歌手》總決選幫唱嘉賓朋友圈大起底!】
6 【看過來!女星教你如何用眼神寵~溺~那個他(●—●)】
7退賽黑色7分鐘再震撼,都比不過孫楠事後采訪的高能(ಥ_ಥ)
8 【春天來瞭,萬物復蘇,娛樂圈又到瞭出軌明星們復出的季節……】
9 【那本傳說中勁爆的書,到底爆瞭張藝謀、鞏俐、張偉平的神馬料?】
10 【放話彎瞭這麼多年,范爺終於變直瞭?】
11 【演出市場誰最紅?李易峰賣不過李宗盛!】
12 【明星代言沒品廣告大合集,看完想報警!】
13 【十年輪回:看看你投票選出來的05超女們 重返真人秀成績還好嗎?】
14從范冰冰臥底做洗腳妹說起……扒一扒明星為演戲做瞭哪些神奇的事!
15 【摸!親!鬧!雷!作!……這些發佈會比電影還好看!】


據說長按二維碼即可關註,不信可以試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把偶像捧上天!小編手把手教你怎麼送給愛豆一顆真☆星星☆

☆☆提示 : 點擊 " 搜狐娛樂 " ↑ 一鍵關註,誰是你的星? 今天,在一堆懷孕封殺吵架的新聞中,有一條短短的新聞,溫暖瞭很多人的心。 《第41981號小行星被命名姚貝娜 寄托哀思》 據NASA公佈的消息顯示,第41981號小行星已經被命名為「姚貝娜」(Yaobeina),命名者是香港業餘天文學傢楊光宇先生。這顆小行星由他在2000年12月28日發現。 美國宇航局網站上這樣介紹姚貝娜: 「姚貝娜(1981-2015),一位才華橫溢又充滿勇氣的中國女歌手,曾因在流行音樂方面的造詣屢獲獎項。她有一首歌叫做《心火》,講述她與癌癥抗爭的故事。不幸離世後,她捐獻出瞭自己的眼角膜。」 多說一句,姚貝娜捐獻的眼角膜目前已使3人復明,剩餘還可幫4人。 從此,有7個人可以用她的目光繼續感受這個世界,而天上,也有一顆屬於她的星星閃爍著俯瞰這個人間。 其實,以明星的名字為星辰命名,這種浪漫的舉動楊先生早已不是第一人,從最早的巴金、陳景潤、金庸、鮑德熹,到後來的徐克、林青霞、周傑倫、李宇春等等,都在宇宙裡有著屬於自己名字的星星☆☆☆☆☆ 「把偶像捧上天」 可不隻是一句空話而已喲。 提問:這麼多明星都可以命名星星,究竟命名這件事情是有多容易??? 說容易呢,也不容易,說難呢,也不難,簡單來講就兩句話: 要麼閑,要麼錢! 首先,這些帶有明星名字的星星一般都是小行星。 小行星是唯一可以由發現者命名且得到公認的天體。簡單說來,太陽系裡頭去掉太陽、八大行星及其衛星、彗星,剩下的基本可以算是小行星瞭。換句話說,小行星多瞭去瞭! 最早發現的小行星都是使用古希臘神話的故事來命名,比如1號谷神星、2號智神星等等。 但不久之後,因為小行星 太多瞭 ,神話中實在沒那麼多名字可命名,發現者們開始自己想名字。 目前共有近 3萬 顆小行星獲得永久編號,其中近 2萬 顆小行星已經獲得命名。 所以說,基數還是蠻大的嘞~ 目前專門負責小行星觀測數據整理及編號的是總部設在哈佛大學的 國際天文聯合會小行星中心 。 根據「業內規定」,公認發現者在小行星獲得永久編號之後10年之內可以行使命名權。當然,這並不代表發現者就可以亂命名,必須寫一份「命名提案」交給國際天文聯合會轄下的 小天體命名委員會(居然還有專門的委員會) ,由委員會全票通過,才算完成瞭命名。 為啥這麼麻煩呢,因為怕有些命名太過敏感、太過扯淡或者商

宋冬野女友自我炒作被拆穿,稱一個月沒有性生活斷糧好難受

今日,豆瓣八卦來了小組(以下簡稱八組)發生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因為八組是一個影響力很大的娛樂論壇,所以很多小網紅會經常去八組發帖推銷自己,主持人楊迪也是八組成員,也經常在八組發帖尋求一些關於自己節目的點,不過楊迪是實名,而網紅們總是裝做路人來給大家推薦自己覺得好看的網紅。以上呢就是大概背景,今天的主人公呢叫做潘玉珊,自稱無敵美少女,宋冬野前女友,大提琴手,董小姐原型。 這位潘玉珊應該是沒什麼錢請水軍,在八組自己發帖推銷自己的時候被人識破,為什麼會被識破呢, [email protected] /* */�博時微博竟然顯示了微博閱讀數,很快就暴露了快啊慢啊就是潘玉珊本人,潘玉珊被識破之後就迅速刪除了圖片,註銷了自己的豆瓣賬號,落荒而逃。 接下來,有意思的事情就來了,這位潘玉珊不僅愛自己發帖說自己和宋冬野可惜了,生怕別人不知道自己是宋冬野女朋友之外,還喜歡抹黑別的網紅。不得不說,同行是冤家啊,慘遭潘玉珊毒手的有豆瓣第二代女神晚晚,有因一組北韓照片走紅的網紅胡斑,還有西門大嫂。(這些人你們可能都不認識,但都算比較知名的網紅了) 說自己是美少女,誇自己仙女,會大提琴,小編我都看尷尬了。 誇自己什麼話都說的出來,黑對手的時候也是不遺餘力哦!!!戲真多 當然,除了推銷自己,貶低對手之外,該ID還發過其他非常有意思的帖子,比如怎麼和男朋友交待他是第幾個上過自己的男人這種問題,或者是一個多月沒性生活了,一旦開啟了這個大門再斷糧好難受怎麼辦。董小姐那段歌詞怎麼說來著,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不愧是傳言是董小姐原型的女人,還好和宋冬野已經分手,不然宋胖子還真容易長出草原。 可憐的潘小姐,在一個月沒有性生活的情況下還到處發帖子展示自己宋冬野前女友的身份,到處不遺餘力推銷自己,整整推銷了自己一整年,結果一看微博才3萬粉絲,說實話還挺可憐的,空有一顆想紅的心,卻沒有營銷的手段,親自上陣,又被拆穿,慘!

【貓二深扒】秋褲男神幻滅?看李健如何把日子過成一首出…墻…詩!

提示 : 點擊 " 搜狐娛樂 " ↑ 一鍵關註,一枝紅杏出墻來。 今天天氣真好,小編先給大傢吟幾首詩: 兩情若是久長時,一枝紅杏出墻來。 此情可待成追憶,一枝紅杏出墻來。 沉舟側畔千帆過,一枝紅杏出墻來。 身無彩鳳雙飛翼,一枝紅杏出墻來。 一枝紅杏出墻來,一枝紅杏出墻來…… 紅杏為何出墻來?因為男神被「抓包」啦啦啦啦啦啦啦~~~~ 娛樂圈的「最後一方凈土」,把日子「過成詩」的清華秋褲男神李健老師,終於在大火一個月過後,淪~陷~瞭~! 起因在4月9日的早上,知名博主@關愛八卦成長協會(以下簡稱關八)在其微信推送中低調地夾瞭一條粉絲爆料: 這條爆料出來之後,引發瞭李健粉絲的集體圍攻,繼而被扒出來這條料是關八擅自更改的一個粉絲在4月7日在貼吧發的爆料,而那位粉絲在事情出來之後也自己現身稱自己看花眼瞭…… 可惜呢,潘多拉的盒子一打開,想關上就難瞭,關八在隱忍兩天,收集瞭大量證據之後,開始瞭絕地大反攻。這一反攻可是不得瞭,【微博蛛絲馬跡扒料神功】再現江湖,女主角韓雯雯的微博被拎出來挨條輪曬,妥妥的把日子過成傢庭倫理文青純情粉絲狗血大劇的節奏! 點根煙,且看小編給你細細捋一遍男神的「幻滅」之路: 首先,要科普一下韓雯雯是sei: 好瞭科普完畢,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記不住臉沒印象的18線女演員,還33歲瞭 (傷害值加倍) 。 這位韓雯雯小姐呢,是李健男神的腦殘粉,曾經在五年前李健還沒怎麼紅的時候就去聽過他的演唱會: 所以說追星要趁早啊,雪中送炭永遠比錦上添花強強強懂伐!等他紅瞭再追誰還理你啊啊啊! 然後呢,次月,也就是2010年10月1日,韓雯雯在連卡佛邂逅瞭某人,這個日子從此成為瞭她的紀念日,而橘子表情也一度成為她微博中的小小暗號,至於這個某人是誰……嗯…… 2011年4月2日,本應該毫無交集的韓雯雯與李健,湊巧,共同參加瞭旅遊衛視一檔名為《超級馬力》的節目: 看李健轉發時詩一樣的語句,真是美瞭美瞭醉瞭醉瞭,粉絲混到韓雯雯這個地步,也是增峰造極瞭吧…… 而從這個節目開始,韓雯雯微博裡「Super」這個暗號,開始頻繁出現。 就是這張著名的照片,被網友扒出韓雯雯墨鏡裡反射出的是李健的影子: 當然瞭,從微博發佈日期以及韓雯雯的衣服看來,這張照片應該就是在《超級馬力》錄制期間拍攝的,墨鏡裡反射李健的影子很正常,但是! 「Super」 一詞究竟作何解釋呢?除瞭代表跟《超級